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抗击新冠肺炎简报64-复工面前,他们是"排雷兵",他们是"逆行者" !
2020-3-4 12:41:04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中国麻协团体会员单位——山东省荣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复工面前,他们是"排雷兵",他们是"逆行者" !

随着返工复工潮的到来,山东省荣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全面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支持和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负起全市企事业单位内无健康通行卡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标本采集任务,用行动和大爱践行着疾控人的使命和担当。

"来,别紧张,张大嘴巴,发a。"采样人员迅速用拭子对咽喉两侧的扁桃体和咽后壁部位擦拭。这看似一个简单的操作其实"危险重重",因为要与被采样人近距离面对面接触,采集过程容易引起咳嗽、恶心和呕吐,产生的飞沫就可能直接溅到工作人员的护目镜或者身体上,增加了采样人员被感染的风险。

为了节约防护服,直到当天的工作任务全部结束才能脱下,少则四五个小时,多则七八个小时,这期间不仅无法吃饭喝水、上厕所,而且时间一长呼吸都有些困难,口罩勒得鼻梁发疼,疲惫的脸上压满了"皱纹";防护面罩特别重,戴到头上就像上了"紧箍咒";频繁的按压消毒剂,手已经粗糙不堪;高姿势的采集,胳膊早就酸痛难忍;春寒料峭的时节,汗水却湿透了衣背。


她们中,有的人长时间站立工作导致双腿浮肿,第二天依然坚持出征;有的人去年刚刚动过大手术,在疫情发生时主动请缨,再上前线;有的人因为长时间不喝水导致嗓子红肿发炎,吃药带病坚守;有的人"扎根"单位,为的是随时出发、枕戈待旦;有的人尚处于哺乳期,却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有的人贴着膏药上岗,手指发肿换上大号手套,半夜因为胳膊的酸痛影响睡觉......连日的工作虽然早已将身体压垮,但压不倒与病毒抗争的勇气和为人民奉献的大爱精神!

复工复产,跟病毒展开搏斗、与时间进行赛跑,她们就是抗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