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深耕实验室 做好传帮带
2020-2-24 17:03:17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深耕实验室 做好传帮带

——记浙江省麻协会员、杭州市疾控中心检验人员许珂

 


在开始工作前,许珂提前一天来到收样组,仔细询问了收样的全过程,并和收样组的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初步拟定了收样的生物安全规范流程。收样当天,根据亲身体验,结合实际条件进一步确定了收样流程,并再次和同仁们商讨每一个流程环节,拟定了标准程序,为以后的进一步规范收样工作创造了有利环境。

经过收样组的一致商定,当天下午4点就召集所有P2实验室分样人员开展收样标准流程和生物安全规范培训,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当时正好中心党委书记赵刚同志来收样组慰问值班同志,听说此次培训也很感兴趣,全程观摩了收样流程和个人安全防护穿脱流程,并称赞道:"看到许珂的实验室操作,行云流水,有条不紊,有他在,就很放心。"

许珂说,我是一名微生物检验人员,有着30多年的工作经验,经历过SARS的一线防控,多年的实验室管理经验,我对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有着深刻的理解。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就是我的初心,我的使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