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开展 "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
2019-7-23 8:33:3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深入开展的"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会同陕西省麻风防治与皮肤健康协会党支部于201966日上午在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组织召开全国科技工作日系列活动。

上午8:30,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启动座谈会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正式举行。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副会长率支部成员会同中麻协副会长、陕西省麻风防治与皮肤健康协会理事长冯清华、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清平、副所长王耀斐、陕西省商洛疗养院院长谢锦堂、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王勇、汉中疗养院副院长何洪、以及凤县、富平县、志丹县、延川县等会员单位及协会志愿者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陕西麻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运龙主持座谈。

座谈会在欢庆鼓舞的氛围中展开,潘春枝书记传达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麻防人在新时代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会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以科技惠民、医疗学科普及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开展中国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试点工作。

陕西省麻风防治与皮肤健康协会秘书长宋运龙重点就协会自2017年以来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开展的义诊、健康讲座、下沉式业务培训等各项基层科技志愿服务和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他强调协会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充分做好志愿服务阵地建设的同时,力争打造麻团体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努力构建大众型、友善型、服务型、智慧型的志愿服务组织。

陕西省麻风防治与皮肤健康协会理事长冯清华要求协会志愿服务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政中心,持续做好志愿者团队管理及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组织架构的梳理,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在形式与效果上不断创新,以更好地落实"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活动精神要求,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王勇结合单位党组织、团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实践经验,就如何发挥兄弟单位协作提升志愿者服务影响力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他各参会单位代表也积极分享了各自志愿服务的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并为下一步的健康教育活动建言献策。

座谈和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合影留念。之后,一起前往西安市劳动公园,参与正在组织的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并接受媒体采访,将活动推向高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