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7 10:52:3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1月25日,在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来临之际,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副会长和袁联潮秘书长的带领下,会同北京热带病医学研究所的专家,前往北京友谊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2年麻风节科普宣传活动"。

八点刚过,全体党员和专家们皆已就位。现场群众颇为动容,有的说:冠状病毒还没消灭,麻风又复活了吗?当得知我们是为麻风节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之后,主动要求填答问卷,以示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群众纷纷表示:你们做防疫,工作就很辛苦,还宣传麻风,真不容易!专家和党员异口同声地回答:这是我们份内的工作,是我们应当做的!现场群众看到展台后边的大屏幕上宣传"时代楷模"李桓英教授的视频,无不赞许:有这样的前辈,麻风早晚得彻底消灭了!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科学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麻防科普知识简单题问卷125份,发放皮肤健康防护用品、麻风皮肤病科普宣传挂历、宣传页总计300多份。借发放皮肤病防护日用品之机,还向群众宣传普及如何在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有效防疫的常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麻风、关注麻风,同时也有力促进抗疫防疫工作,为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心的春节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讨论了《关于在中国科协纪检组织、纪检干部中深入开展"学重要讲话 抓〈意见〉落实 改突出问题 强作用发挥"活动的通知》。大家纷纷表示: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要坚持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关心的难题抓起。潘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会今后将以常态化、长效化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方位、高质量、一体化推进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全面实践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