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第六次活动--科技周活动纪实
2019-6-5 12:37:0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9年520日,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中国睡眠研究会、北京友谊医院热带医学研究所、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河北省睡眠医学会联合在河北省第六医院广场举办2019年科技周活动。活动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人人享有皮肤和心理健康。

现场活动背景板周围,悬挂中国麻风防治协会麻风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皮肤美容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医学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条幅。中国麻协、中国睡眠研究会、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分别围绕"麻风防治""睡眠医学""心理健康""皮肤健康"等主题,各制作2-4种宣传易拉宝,在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门诊大厅展出,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

六家单位派出的专家组成专家团,在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广场进行现场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同时开展专家电视主题讲座。

开展有奖答卷、传授正确护肤的科学方法等体验性互动活动,向群众发放健康科普宣传书面材料,介绍医学皮肤美容的技术与生活小常识;普及麻风防治、性病艾滋病预防、皮肤病的防治、健康睡眠、心理健康等知识。

现场义诊活动:对有需求的群众,进行免费皮肤健康检测、过敏原检测和心理健康测查,结合测查结果提供健康处方,并向患者赠送部分皮肤病外用制剂,受益人数约300余人。

?尽管天气炎热,但全体党员和每位专家一道,头顶骄阳,心怀爱心,耐心为每一位现场群众答疑解难。群众们都充满关切地说:"你们不怕晒啊!"。有的群众说"我真的不了解麻风,也不知道我们保定的望都就有麻风医院。今后,我们一定要多关心他们!""北京的专家大老远来我们这里搞科普,为我们义诊,真的不简单!"大家争先恐后地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科技周活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