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我会功能型党委与南部麻风病防治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9-19 8:52:18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盛夏八月,海南省仍旧是艳阳高照。2018819日,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功能型党委副书记,中国麻协党支部书记潘春枝、纪检书记温艳与北京友谊医院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尤元刚、刘健博士一行4人,到海南省南部麻风病防治中心开展了系列活动。

当日下午,在海南省南部麻风病防治中心办公室,中国麻协党支部书记潘春枝、纪检书记温艳一行与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与会党员各抒己见,重温党的历史,坚信党的领导,在场的尤元刚、刘健博士深受感动,表达了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与会党员纷纷说,这是这次活动的最大收获。

此次三亚之行的另一个任务,是将实验研究技术与基层麻防一线临床需求相结合,开展"采用自体富含血小板血浆治疗麻风溃疡"(以下简称"自血疗法")临床应用研究。以实际行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致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的贺信中对麻风工作的要求:"积极推动麻风学进步和创新,促进消灭麻风目标早日在中国实现,为全球消灭麻风作出贡献。"

刘健博士为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理论培训。820日。中国麻协党支部一行与海南省南部麻风病防治中心党支部成员到三亚三林医院,为这里患有麻风溃疡的病人开展"自血疗法"。足底溃疡是麻风康复人群的常见病,且因神经损伤,常导致经久不愈,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命生活质量,开展麻风复杂溃疡的系统性治疗,将最新的治疗技术——用富含血小板血浆治疗麻风溃疡带给最需要的人群,是我们 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攻关、精准扶贫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几个单位密切合作,发挥各自特长,将麻风溃疡手术清创,血小板血浆(PRP)提取与治疗,疗后个体化鞋垫制作等系统性治疗溃疡手段应用于现场,得到当地医务人员的欢迎,将先进的科研技术与最弱势群体的需求紧密相连,同时将党的关爱通过大家的努力带给他们使我们得到了最大的满足。

8月21日,中国麻协党支部一行与中心张良福主任,赴国家级贫困县海南省保亭县七峰医院调研,了解这里的麻风防治人员与麻风受累者的实际需求。受到休养员和麻防科技工作者的欢迎。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与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及海南麻风病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将继续跟进本研究项目,规范和完善麻风溃疡系统治疗的研究内容和实施细则。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把我们的先进经验推广到全国,满足全国麻风弱势群体的康复需求!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