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不忘初心,逐梦新时代
2017-12-21 9:06:1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在十九大报告开篇之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一书中,作者说"有一种信仰薪火相传"——总书记从父母身上看到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革命风骨,从此他一心向党,矢志不渝。

,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回想自己入党的初衷,也闪耀着信仰的光芒。

我的高中班主任,一名外形干瘪枯瘦,性格有些孤癖,学识却十分渊博的老人,曾在文革中历经批斗、流放与折磨。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人劝他加入民主党派,他却莫名发怒。站在讲台上,他神情严肃,掷地有声,一字一句地对我们说:"尽管我没有写入党申请书,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还不合格!我仔细想过,如果要入党,我还是要入中国共产党!"。

那一刻,我是震撼的,我觉得中国共产党如此伟大,能让一个历经磨难的人对它依然有不变的信仰与追求!也正是那一刻,我萌生了要入党的念头,因为我希望自己是这个伟大政党中的一员。如今三十多年时间过去了,很多的事情都已淡忘,而这一幕,在我的脑海里,却始终清晰如昨!

2017年1125日,是老师82岁生日,同学们选在这一天举行高中毕业30周年聚会。同学们出资为自称"拙叟"的老师出了一本诗集《拙叟诗选》。读到老师一首题为《冬日》的诗,我再次为之震撼语感动。老师说:"近来国际上出现反华浪潮,国内亦有附和者。余文革中虽受过迫害,但反躬自省,并非全无过错,更深知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中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愤而抒此:万里朔风尽,冻云散八方;亭亭消广宇,杲杲化寒霜。鹰恋碧空净,蜂寻绿野香;人间有正气,岂纵蛇虫狂!"

老师至今也不是共产党员,他的诗更不是应景之作,这是一位"日本鬼子的炸弹,解放战争的硝烟,反右斗争的惊涛骇浪,文化革命的血雨腥风,全部都目睹亲历,直至年逾不惑,才享盛世之乐"的耄耋老人的肺腑之言!

老师以亲身经历,读懂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惟其如此,他才能忘却曾经的苦难,消弭个人的恩怨,真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今年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80年前的中国,积贫积弱,30万同胞惨遭杀戮。80年后的今天,锦绣中华,国泰民安!所有的这一切,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我认为,自己是有福的,因为有幸生活在中华民族最富强的新时代,有幸生活在全体中国人逐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更有幸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麻风防治工作者,尽心尽力为麻风病人服务,彻底消除麻风危害,早日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的宏伟目标就是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就是自己的职业梦想!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中,愿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梦想,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不负春秋!(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旷燕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