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信仰的力量激我前行——《 建党大业》观后感
2017-12-4 14:29:39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影片《建军大业》为纪念建军90周年上映,这是一部极具历史意义的电影。观看影片之后,我有以下感想:

 一、   端正入党动机

影片中,贺龙同志积极入党的情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高官厚禄泰然置之,一心向着中国共产党,非常希望能加入党组织成就一番大事,为受苦受难的农民伸展正义,解救他们于苦难之中。周恩来同志拜访他,希望他能加入南昌起义中来,贺龙同志非常诚心诚意,抵制了蒋介石的整个汉阳兵工厂及各种军领衔荣誉。当他提到自己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时,表情沮丧,非常希望能加入党组织。后来,在周恩来同志的鼓励下,他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周恩来和贺龙抱在一起的那一刻,那股热情,那股渴望,那股为天下百姓谋利益的坚韧不拔之志,令我感动和震撼。现今,我申请入党,应当继承老前辈们的光荣传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组织靠拢,主动向组织汇报思想。

二、严格要求自己

影片中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粟裕等等同志,都是非常严格要求自己的同志。时刻牢记天下苍生,不忘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各个党员同志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组织工农干革命,他们远离家乡,不怕吃,艰苦朴素,关心同志,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这也是我今后要努力做到的。特别是,我们的一些基层会员生活工作在边远乃至国家级贫困地区,我要全力以赴,甘当他们的好后勤,为实现习总书记致19届国际麻风大会核贺信中提出的"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作出不懈的努力!

三、勇于开拓创新

科学的发展需要创新,国家的强盛需要创新。影片中的毛泽东同志敢于在大会上提出自己的见解;周恩来同志一次次的脱险,一次次的广纳人才,同样是他敢于创新和充满智慧;三河坝大战中朱德以三千人抵挡敌军三万人,也源于他敢于创新作战方略,勇于开拓,大胆果断作出决定。看到他流下的两行泪,我对这位将军肃然起敬。还有刘昊然饰演的粟裕也是很赞,敢于分辨敌我的真伪。可谓是少年才俊。今后,我要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开拓进取,大胆创新,为协会深化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四、坚定入党信仰

坚定信仰是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思想前提。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正是因为他们信仰坚定。影片中,我看到了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领导"八一"南昌起义时坚守信仰的力量;看到了在三河坝战役中时任第九军副军长朱德带领3000多人抵抗敌军3万人时坚守信仰的力量;看到了毛泽东领导"三湾改编"确定支部建在连上时坚守信仰的力量;看到了朱德领导"国民革命军第五纵队"与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时坚守信仰的力量。

两个小时的影片让我深深感受到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的人生理想和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楷模,坚定入党信仰,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王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