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丘北县皮防站深入麻风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4 9:33:28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消除麻风病危害实施方案"确保2020年全县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消除麻风病危害目标;112122日,云南省丘北县皮肤病防治站组织专业人员,前往天星乡马六塘、树皮乡小土地、曰者镇毛王洞三个麻风村及毛王洞养老院,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核对基础资料、向康复者发放防护及生活用品、宣传麻风病防治知识等工作。

三个麻风村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由当时住村治疗的麻风康复者相互通婚繁衍形成,目前共有村民62户,273人,其中康复者45人。其中,毛王洞康复院成立于2002年,目前住有康复者17人。所有住村及住康复院人员都办理了身份证和户口册,康复者均领取了农村或城镇低保,民政每年为所有住村及住康复院人员代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此次入村工作,李会北站长为村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以解读,对村民脱贫致富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汪忠生副站长为康复者及其家属讲解了麻风防治相关知识,特别强调所有康复者及村民必须熟练掌握麻风的早期症状,家庭成员每23个月要相互脱衣、脱裤检查,发现不疼不痒、不知不觉、久治不愈的皮肤病要及时到县皮肤病防治站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治,防止畸残的发生;切断传染源,避免村民新感染麻风,逐步从麻风村过渡为自然村。其他工作人员对三个麻风村及毛王洞康复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登记,给康复者发放了护理包和防护鞋,对家庭困难的村民每家发放一台电磁炉和一台洗衣机;总计发放护理包124个、防护鞋124双,洗衣机23台、电磁炉48台。

通过此次工作的开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了麻风村寨。所有麻风康复者及家属欢心鼓舞,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信心,对各级政府给以麻风村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不等不靠,有信心与其他村寨同步达到脱贫目标;同时,将认真按照汪副站长的要求开展相互体检,发现可疑皮肤病及时到县皮肤病防治站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治,切断传染源,避免新的麻风病例发生,争取早日回归成自然村,为丘北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消除麻风危害贡献微薄之力。(丘北县皮肤病防治站)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