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听党话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 开展"重温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2017-7-13 8:40:5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根据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关于在中国科协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纪念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各学会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613日上午,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开展的"重温经典"主题党日活动。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中国科协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林丹丹、科技社团党委学会办事机构联合支部陈晨光书记以及来自17个学会基层党支部的60多名党员同志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协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协会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副会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积极分子们冒着霏霏细雨,驱车前往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校史展览共分八个篇章,分别介绍了从晚清到民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如今,清华大学以及清华学子发展的剪影。大家深切感受到,清华大学为我们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砥砺求索、奋发进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真的令人为之动容、肃然起敬。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清华大学校史馆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前,刘亚东书记做了讲话。他指出,这是科技社团党委成立以来所属基层党支部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学会党支部由于地域分散,彼此间联系也较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给大家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科技社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容之一,希望通过诵读活动,让我们每个党员重温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争做"四个合格",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勇攀科技高峰。

16个支部表演了17个诗朗诵节目。我会入党积极分子王红秘书长代表我会党支部诵读了我会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自创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怎能忘记那一天,

我代表新生来发言,

登上高高的主席台,

光辉的党旗映眼帘——

啊,这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

那么红,那么鲜!

 

怎能忘记那一天,

红领巾系在我胸前,

我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少年先锋战士——

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仰望队旗发誓言,

党旗在上空迎风招展。

 

怎能忘记那一天,

我宣誓加入共青团: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积极工作,吃苦在前,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怎能忘记那一天,

经年夙愿得实现——

面向党旗握紧拳,

不忘初心宣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愿共产主义理想早实现!

 

怎能忘记那一天,

我成为麻防人的服务员。

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

要学习老一代麻防人的无私奉献。

求实创新,开拓进取,

无怨无悔,虽苦尤甘。

 

依然记得那一天,

《历史的铭记》在上演。

我们的前辈马海德,

丰功伟绩传人间。

我看见,他舍弃优越的美国生活,

万里迢迢赴延安。

 

我又看见那一天,

马老对党旗宣誓言。

甘洒热血为中华,

一片丹心映红了天。

他是第一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外国人,

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共老党员。

 

我还看见那一天,

马老和麻风患者亲相伴。

不戴口罩和手套,

舍己忘我黎民赞。

"马海德精神"成典范,

服务患者美名传。

 

怎能忘记那一天,

习总书记致贺言。

19届国际麻风大会开幕式上,

总书记的指示刻心间:

"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共产党员一马当先。

更加期盼那一天,

总书记指示终实现。

麻风疾患全消灭,

祖国小康永春天。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共创美好,一路向前!

 

这首诗歌,写出了麻防领域共产党员的奋斗历程,也道出了每一位麻防工作者的心声。谨以此诗献给我们党的光辉生日!也献给麻防领域的每一位同仁,感谢你们坚持不懈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最后,在刘桂荣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集体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词作《沁园春?雪》,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划下圆满的句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