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开展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30 12:48:04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1228日下午2点,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开展"宣讲新时代中国科学家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副会长以《李桓英,当代女性的杰出代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楷模》为题,宣讲李桓英教授的先进事迹。

听取党课之后,每一位党员都心情激动,为李教授的感人事迹无不动容。大家表示:李桓英走过了一个世纪,一生获奖无数,荣誉背后是难以想象的坚持和付出。她以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维护着医术的圣洁和荣誉,诠释了医生这个职业的真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国家医疗事业发光发热,百岁人生充满了精彩。李桓英教授,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我们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科学家精神,它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深刻内涵。为实现习近平主席致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提出的"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伟大目标,我们要传承伟大的科学家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