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郄永涛
2022-11-13 18:22:1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 郄永涛

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认真学习了二十大精神,现把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增强思想自觉,筑牢信念之基。党章修正案第三十条第一款中,将医院增列为"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当地基层组织",作这样的修改,对于加强医院党的建设,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和保证医疗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如何保证医疗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要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医务人员,用思想指引方向,用思想指导行动,目前我国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分析医疗行业:患者多,就诊医疗环境差,严重阻碍广大人民对医疗健康的需求,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到,只有把人民健康,人民对健康的需求,放在首位,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党的发展过程中:延安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精神,对于医务工作者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只有思想上认识医务工作的重要性,才能发挥积极主动性为患者服务,保证医疗安全,为社会主义建设发挥自己职业的主观能动性。

二、增强行动自觉,强化先锋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在中小学、医院、科研院所,党组织领导的校长(院长、所长)负责制还没有建立起来,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根据精神和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落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使得每位党员在行动上发挥党员作用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面对新冠疫情不确定性、复杂性,自己坚定不信谣、不传谣,坚肯苦干,科学应当,带头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坚守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的主阵地,行动上依靠医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医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为民宗旨。新冠疫情斗争中,在新冠疫情抗战中,看到呼吸科、内科同行冲锋陷阵,带头拼搏的党员精神,感到有些迷茫,总觉得自己作为皮肤科大夫,于抗疫总有工作不足之处,如何行动,如何带头发挥自己本职工作、党员先进性,通过"二十大"深入学习,我充分感到医务人员党员的重要性,需要自己贯彻党对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医院诊疗、管理制度,发挥自己党员科主任的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科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用自己的思想、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科室成员共同发展,为建设美好科室、美好医院、美丽中国奉献自己力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