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听党话
学习二十大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潘美儿
2022-11-13 18:19:5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学习二十大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

 潘美儿


2022年1016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悟和感触还是很深的。当看到会场全体起立,掌声响起,总书记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会场时,我激动不已;当看到会场全体2300多名代表为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集体默哀的时,我感动不已。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回顾历史,从一大的顺利闭幕到二十大的顺利开幕,我们看到了党在强大和发展!从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我们国家取得的非凡成绩令人无比骄傲和振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不断跨过急流险滩,冲破重重阻碍,一步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行稳致远,向中国式现代化大道豪迈挺进。

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就话很暖,也很实,我们可以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看出我们党的担当和作为,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却代价,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这让我们觉得生活中国这片土地上又增加了一份安全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服务麻风病人的护理人员,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习仲勋、习近平两代共产党人的麻风防治情结,时刻牢记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名誉理事长习仲勋"全心全意为麻风病人服务"的殷切嘱托和习近平总书记为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发来的贺信精神,把我们的服务对象麻风休养员护理好、照顾好,始终做到"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真正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麻风休养员,让他们在我们的呵护下安享晚年。

报告中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我深深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工会工作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报告要求,加强院工会组织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以积极奋发的姿态,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工会的积极作为。


接下来我将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麻风病人这个特殊群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永无止境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为感召,发挥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不断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而不断前行!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