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听党话
坚定信念抓党建 提升能力促发展 奋力把医院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王梅茹
2022-11-13 18:16:1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坚定信念抓党建  提升能力促发展

奋力把医院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梅茹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入人心,体现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大国气象与大国担当。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每个党支部,都具有带领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组织作用;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党员和群众意志要求;带领党员和群众保证本单位各项任务完成的作用。

我作为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将与本支部同志们一起,把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对我自己来说,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力争要做到如下几点,做一名称职的党支部书记:

一、强学习提升素质,聚合力狠抓落实。要通过多种渠道与方式来学习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和所取得相关业绩成就,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态度和政治品德、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思想,用党员标准高标准、严格要求本支部党员干部,坚持用好的工作作风引导约束党员干部,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支部班子团结合作,增强队伍和谐稳定。开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避免出现方向性错误,集体决策、专人落实、过程控制、及时纠偏,保证各项工作朝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二、强业务提高效率,重沟通增进团结。党支部书记是成员之间的沟通桥梁,必须知识丰富,知识面广,业务能力过硬。我要带领支部成员不断加强自身业务、文化、工作作风、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的学习。在充足的、正确的业务、文化的武装下,才能全面地做好发挥好协调、沟通工作。财务与后勤保障工作是医疗工作的有力保障,我要带领本支部成员,不断加强服务能力,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为我院医疗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三、讲大局迎难而上,做表率身先士卒。党支部书记既要搞好党建,凝聚人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还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检察工作去开展工作。要顾全大局,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要客观地对待困难和问题,不能被一时的困难所吓倒,要在日常工作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培养较好的心理素质。日常工作中与支部成员多交流、多沟通,认真听取多方面建议及意见,经常反思各方面的不足,及时弥补,不能脱离集体。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勇于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始终把自己置身于群众当中,与群众同甘共苦,用自己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赢得群众的信任、赢得威望、赢得尊重。要保持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发挥党组织政治作用。

总之,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责任重大。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带领本支部党员干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忠实履职,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觉悟过硬、业务能力过硬、思想作风过硬的团队,为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