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绘就青春画卷 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牛迪
2022-11-13 18:14:5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绘就青春画卷 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  牛迪


2022年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格局宏阔、意蕴深邃,举旗定向、继往开来,系统分层、全面详实、深入浅出的总结了党和国家近五年来的建设发展和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其中,既阐释了实现的重大突破、取得的非凡成就,更指明了必须坚持的思想路线和稳步迈进的前行方向,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开创新局的宣言书,是新起点党的感召力、凝聚力、向心力更加强大、创新引领的动员令,是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向前、如期实现的行动指南。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饱含亿万人民重托的两千余名代表,用心聆听、掌声经久不息,表党心、聚民心、展信心;会场外,全国上下热切关注,无数外媒翘首聚焦,线上线下同步收听收看;会后,全体党员、各界人士认真学习、积极发声,身在其中,我深受触动、倍感自豪。报告中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经大刀阔斧的各项改革,其中,诸如教育强国、科技创新、文化繁荣、医疗保障、疫情防控、生态优先等许多方面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让我深刻感受到国运之于家庭、之于个体的切肤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些内容全面概括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也为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因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任务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一并列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学习内容。

一、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理论学习武装思想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努力把学懂弄通做实二十大精神当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新时代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二、提升政治素质不停步

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是指导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关键,在深入对照学习领会的同时,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勤奋刻苦,积极求进,坚持标准,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更好服务于本职工作。同时,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坚持知行合一,不仅知其道更要行其道,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磨炼过硬业务本领,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立足于本职工作,为服务保障好卫生健康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三、强化责任担当不含糊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出了科学谋划和部署,这是对我们广大青年的号召和动员。作为医院的行政后勤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保障基本医疗、疫情防控等方面贡献力量,把握当前形势,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以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目标,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守正创新,让优质、实惠、有效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的患者。我将一如既往践行初心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做好专业发展,推进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以新业绩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不断满足老百姓对健康、对就医不断增长的需求,为卫生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成效。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会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