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申娜
2022-11-13 18:13:34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  申娜


2022年1016日,于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沧海一粟,然而,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注定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时间节点。当二十大隆重召开的声音响起,习总书记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荧幕上,聆听报告,我们感受到了过去五年我们党"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烈使命感,同时也对我们未来光辉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应牢记宗旨意识,甘当为民服务的"儒子牛"。通过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我了解到,40年前,一个不满29岁的年轻人,主动要求从北京的中央机关到一个河北省的小城市任职。他的解释是:"在北京,在中央机关,在领导身边高度有了、视野宽了、信息多了,可离社会、人民群众以及火热的社会实践却有点远了,不接地气了。只有到基层去,到群众身边去,才能真正为他们做一些实事儿。"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真正与群众在一起,才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身为党员,我们理应明白,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也关乎着人民的切身感受,我们理应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竭尽所能为百姓谋福利。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应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党员,在困难前始终保持一种敢作善成的勇气、一种逆势而上的豪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善于变压力为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行为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无愧于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我们要把主责主业抓得更好,始终做到笃行不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真正尽到自己该尽的责任、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在实践中真正上心用心,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勇毅笃行,谱写不负韶华的奋斗之歌。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要把廉洁底线守得更牢,始终做到规矩不逾。作为一名财务科基层工作人员,岗位特殊、责任在心,必须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永葆一颗敬畏之心,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坚定不移传承红色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次牢记初心、昭示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报告,五年辉煌成就让人自豪、十年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是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联系实际、强化落实、提高学习效果。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