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敢于斗争 勇毅前行 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宋超
2022-11-12 20:43:22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敢于斗争 勇毅前行

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丰富深邃、博大精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对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重要战略安排和科学部署,为党的事业和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我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再次阐明了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斗争本领不强,实干精神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较突出;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今后必须加大工作力度。

下一步,我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的总结,对新形势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举措,真正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

(二)坚持不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履职尽责提升服务质量

在工作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好分管和联系的各项工作,力争做到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有收获,在能力提升上有突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担当。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来我院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使我院的医疗服务更受人民群众认可。

(三)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正风肃纪效果

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在今后的工作,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党员干部素质建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肩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重任。我要以学习执纪执法新要求、工作新规则和业务新流程为重点,加强学习培训调研,强化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定期开展党性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危险困难面前敢于冲锋在前,忠诚履行好党章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服为务保障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