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凝心聚力,努力打造创造世界一流科技社团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潘春枝
2022-11-12 20:39:28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凝心聚力,努力打造创造世界一流科技社团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潘春枝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路径,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协会各项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平台,是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抓手,作为党委成员,我应该先学一步、深悟一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真正做到系统把握、深刻理解、牢记于心、实践于行、持之以恒、接续奋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协会各项工作的实践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以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强大的创新自信,科学回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光芒。我们在新征程上,要全面把握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深入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广泛团结科技工作者,激发人才引领驱动的强大动能,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续写服务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强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为麻风皮肤病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未来高质量发展中要以此为指导,按照总书记的嘱托,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们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把握疾病防控的发展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并积极利用学习成果促进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服务。

近期支部和党委要结合科技社团党委的部署,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学习辅导材料,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岗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世界一流科技社团建设中。

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努力"创造世界一流科技社团",就是要坚持"世界一流"与"中国特色"有机融合,不照搬照抄国际同行模式,走适合中国麻风皮肤病防治科技社团发展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要把推进协会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协会发展走得稳、走得对;要强化民主办会和集体领导,致力改革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形成协会运营的"中国特色";要强化会员发展与服务方式改革,拓展会员服务领域,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要面向世界麻风皮肤病学领域,搭建国际化平台,广泛开展合作;要多举措并举,加强学术引导;要创新智库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政策依据;要加强科普创作和优质科普内容信息化建设,创新麻风皮肤病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促进科普内容资源再利用和再传播。要紧密追踪学术前沿进展,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引领学科发展。

让我们凝心聚力,为实现"没有麻风的世界"继续努力奋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