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体会-蔺佳琪
2022-11-12 17:11:0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体会

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检验科  蔺佳琪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年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孩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集中精力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第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一论断刻揭示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的战略性地位,对新征程上做好青年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青年工作直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学习麻风防治战线上的优秀共产党员马海德博士,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我们青年医务工作者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振奋精神、艰苦奋斗,不断夯实基础、增强能力,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挑战自我、战胜困难,在为患者服务中把医院发展得更好更强。

第二,坚持学习、增强本领,做新时代优秀医务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报告中指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庄子》中写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识是无限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就像毛主席说的"活到老,学到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不断扎实理论功底钻研技术,提高业务水平,促进科室医院良好发展。做好医务工作,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和激励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日必修课,不断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把学习检验业务作为每日基本功,不断提升业务、增长才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第三,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人民,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医务工作者,为人民健康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我们要通过不懈的努力,运用精湛的医疗技术,让更多的生命得以挽救,让更多的患者得以康复,让更多的群众更加健康,用一言一行守护人民健康,守住人民的心。"厚德仁爱,大医精诚"是我们的院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们对待患者要满腔热情、悉心诊察,要举止端庄、语言文明,要态度和蔼、耐心沟通,要以仁爱之心,行仁爱之术。在医学科技的大海中劈波斩浪、奋勇向前,不断攻坚克难、战胜险阻,不断提高技术水平、造福病患,努力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标兵和模范。

总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在新征程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畏艰险、无惧挑战,积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奋力书写守护人民皮肤健康的新篇章!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