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陕西省安康疗养院党风廉政常抓常新
2022-4-24 10:52:5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陕西省安康疗养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纪委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单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学习,坚持理论提升。利用支委会、班子集中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打牢思想基础。

(二)强化日常工作。制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措施》,明确了20202021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支部班子分工明确,有专责纪检支委,有协助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抓好节假日纠"四风"。每年春节前召开全院职工会,教育引导全院职工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严防"节日腐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要求,做好重点场所排查,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疫情及其省市重大活动期间,假期全员无休,科级以上和党员职工"关键少数"身体力行,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四)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职工引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职工"两点一线"管理,落实包抓社区外省、市返回居民居家监测,一线医护人员坚持两会期间无休假。

(五)过好组织生活。按照要求,疗养院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分别对照检视问题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问题剖析,紧密结合工作职责,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层面和日常工作进行反思,认真查找在思想、作风、纪律、制度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和整改意见。  

 今后的工作,支部班子表示, 一是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思想政治教育的总体部署,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章》、中央八项规定等为重点,把反腐倡廉教育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结合起来,把自学和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丰富活动方式,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加强监管。加强监督管理,从源头上增强干部的廉洁意识。坚持扶正祛邪,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好干部选拔廉洁关口,及时开展日常廉洁谈话,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防范。深入推进信息公开,通过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党员承诺等形式,增强决策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支持和保证群众监督。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业务素质。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强化纪检工作人员思想政治教育,采取红色之旅、拓展培训等方式,提高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增强集体凝聚力。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严防"灯下黑"。同时继续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配套制度,及时清理不适应形势发展的制度,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切实发挥好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胡凤蝉、刘军)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