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陕西省安康疗养院以有为争有位
2022-3-29 11:32:0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近年来,陕西省安康疗养院班子和队伍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生机与活力,队伍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优化,严肃活泼,快乐工作,以有为争有位,受到一致好评。他们的做法是:    

  一、加强学习,克服知识恐慌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很多同志有做好工作的真诚愿望,也有干劲,但缺乏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本领,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由于不懂规律、不懂门道、缺乏知识、缺乏本领,蛮干盲干,结果事与愿违,甚至搞出一些南辕北辙的事情来。这就叫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克服"知识、本领恐慌",唯一的出路在学习。多年来,安康疗养院注重变知识学习为本领学习,真正克服"知识恐慌、专业恐慌、本领恐慌",扭转"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局面。疗养院支部在坚持上好"党课"、组织支委上党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面颇有特色:各个支委每年都讲党课,派员参加"知史爱党"演讲,微信群给职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及红色党史电影《南昌起义》《血战湘江》。组织全院职工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答题。3位副县级以上领导按要求在陕西省干部网络学习。每年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20余次。"学习强国"异常活跃,多名党员积50000分以上。2021年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点评,上级党委作了肯定。

  二、党建引领,推进业务工作

越是业务单位,越需要红旗漫卷。面对任务,医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引领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工作、乡村振兴互相渗透、深度融合,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全国麻风防治先进个人刘军入选全国麻风防治专家组成员;驻村干部吃住在村"五天四夜",开展新民风建设,革除陋习,提振乡风文明;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所有医疗技术人员持证上岗;麻风防治各项防治措施落实,现症病人治疗管理规范,麻风疫情监测到位,规划终评通过省级复核验收。社区卫生服务预防接种专人负责,一类疫苗接种率100%,妇幼卫生系统管理率100%。    

三、风清气正,助力一顺百顺

  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发展就会持续向好。安康疗养院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征集职工和群众意见18条,了解民情民意,组织职工每周对单位院内环境卫生进行整理,预防门诊设置便民饮水机,购买儿童玩具,播放动画片安抚接种儿童;为辖区行动不便老年人上门健康指导,为辖区2个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和知识宣传。为27个居民小区重点人群免费体检,对331名居民进行健康检查和评估,落实办理一例住院寄养患者多年无户籍问题。2021年办实事解决职工、群众大小问题67件。(陕西省安康疗养院孙传志、凤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