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2-23 14:47:4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科学家精神进入党的革命精神谱系,2月8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北京友谊医院,与世界著名麻风专家,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李桓英教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她献上新春祝福。

李桓英1946年留学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研究院。1950年到刚成立的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工作,被派往印尼、缅甸等东南亚国家,为控制性病和雅司病作出了贡献。1958年,教授毅然拒绝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薪聘请,"我是中国人,我要回到我的祖国。"她瞒着家人,绕道苏联,只身一人毅然回到了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祖国。半个多世纪以来,她忠贞不渝地践行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承诺,书写着防治麻风的传奇人生,被誉为"北京医学专家中最富传奇色彩的女医生"。在她95岁那一年,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925日,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支部成员们回溯李教授的感人事迹,深表钦佩。大家详细询问了李教授的身体状况,并祝她春节快乐。李教授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她激动地说:"回到祖国我不后悔!入党,我也做对了!你们还年轻,要努力工作,在牛年牛气冲天!"

之后,全体党员对协会老党员杨忠民教授表示亲切慰问。杨教授上有96岁高龄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年幼的孙子,他本身身体就不好,但依然积极参加党建活动,为协会党建工作尽职尽责。前几天他被急救车送去了医院。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副会长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慰问金发给杨教授,并转达科技社团党委对他的问候和春节祝福。杨教授非常感动,他表示:"我没做什么,党这么关心我,我一定要对得起组织上对我的关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建工作添砖加瓦!"(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