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全国麻风院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2-22 15:29:07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中麻协(2020)第3

 

关于做好全国麻风院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省、市、区麻风防治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麻防系统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民阻击战中,体现了全国麻防皮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

我国现有近600个麻风院村,因其不同的建制,分别归属于皮防或疾控或民政等系统,留居的休养员多为孤寡残老人员。为强化麻风院村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保障他们在防控期间的健康和生活,特通知如下:

一、各麻风院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当作首要任务,制定周密的防控方案和有效的应急预案,确保政令畅通,行动迅速,落实有力。

二、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到人。麻风院村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规定,不得擅自离岗。遇到突发情况,如休养员最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报告院村管理单位。当地疾控等卫生部门要结合有无流行病学史,判断是否需要隔离医学观察。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要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统一组织下,由专部门移送至当地新冠肺炎诊治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疫情信息除及时报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外,要电话报告中国疾控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

三、做好麻风院村内部卫生清洁工作。加强办公场所、食堂、卫生间、浴室等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和灭菌消毒工作。在保障休养员生活供给的情况下,强化人员出入管控,做好进出人员,特别外来人员,如休养员亲属,护工,义工等人员的测量体温、问询、登记、报告工作。

四、加强自身防护。工作人员自觉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减少外出,减少与陌生人接触,进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筑牢防控防线。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

五、加强后勤保障,保证值班工作人员及院村休养员生活用品和防护消毒用品的供给。

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做好休养员的引导劝导工作,维护良好秩序。

七、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人员,要报告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严肃追究责任。

八、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宣传引领,做到互通互联,科学防控。

  请各会员单位及时与我会沟通。

中国麻协信息时报:联系人杨京,手机:13701387494

QQ号:584410986,电子信箱:clabj@vip.163.com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 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休养员筑起安全护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夺取抗击疫情和消除麻风的双胜利。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0年220

 

抄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